别让“网选标兵”变了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洪兴 杨彤宇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2 03:26

别让“网选标兵”变了味

■王洪兴 杨彤宇

谢学梅

前不久,某部决定利用单位局域网组织评选“精武标兵”。消息一出,平常比较平静的网络论坛,陡然“火热”起来。原来,为形成踊跃参与的局面,机关下发通知要求官兵人人都要参与投票,营连每天上报具体投票数量。

如此一来,一些单位为了不影响部队训练和日常工作,就安排专人负责投票以完成“任务”。结果,网上投票看似轰轰烈烈,但官兵们并不买账。有官兵抱怨,投票过程有了“小动作”,这样的“网选”可靠吗?

诚然,利用网络技术开展评选活动,既节约便捷,又方便官兵在投票时学习典型事迹,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可是,如果在投票过程中有了“小动作”,就会让活动变了味。表面上看,这是在追求“规模效应”,实质上还是少了服务官兵的诚意。与其本末倒置地费力“造势”,不如真心实意地干实事,采用科学客观的投票办法,这样才是真正的贴心之举和用网之道,官兵才能舒心满意。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进军营政策落地,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典型先进事迹,让官兵在自主阅读和评判后,只需“点指之劳”就可点赞投票,想必大家的接受度会更高、互动性会更好,教育效果也会更加“润物无声”。

真心有时只在一念间,满意其实只差一步远。期待中!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22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