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空军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印象空工大”的发展之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常征辉 王美宏 本报特约记者 陈 卓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27 03:01

军校学员的青春也浪漫——

多彩创意“引爆”魅力校园

在经历了最初的快速涨粉后,“印象空工大”也进入了“瓶颈期”,不时有人取消关注。

编辑们并非不用心,一期内容常常反反复复修改十几次,为了完成原创作品,不时需要加班。问题到底出在哪?

一场“头脑风暴”在“铁翼工作室”刮起。面对低谷,大家开诚布公查找原因。一番讨论之后,核心问题被锁定为缺乏创意。互联网时代,最缺的是创意,最难的也是创意。如果没有持续的创新活力,新媒体就会变成老面孔。

道理越辩越明,创意越碰越多。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反复衡量后,《再不炫,我们就毕业了!》成为“印象空工大”沉寂一段时间后的又一重磅作品。

当时,地方高校许多造型独特、角度新颖的毕业照走红网络,再晒毕业照,已毫无新意可言。“印象空工大”的编辑们决定另辟蹊径,从大四学员组织的毕业“草地派对”入手。

所谓“草地派对”,就是与驻地多所地方高校联合组织的毕业季晚会。凭着激情飞扬的文案和活力四射的现场照片,“印象空工大”的“草地派对”策划在毕业季众多网络作品中杀出重围,赢得了大量关注和转发。网友“清风”留言说:“想不到军校学员的毕业季也能这么精彩!”

有另辟蹊径,也有紧跟时尚。电影《小王子》热映期间,“印象空工大”的编辑们“借风出海”,推出了《让小王子给你再次爱上空工大的理由》。“我还太年轻,甚至不懂得怎样去爱她,我的空工大……”这一创意将军校生活巧妙融合到电影经典桥段中,迅速“引爆”校园。网友“蒲公英”评论说:“军校学员的青春也浪漫,点赞!”

作品接地气、策划有朝气,“印象空工大”逐渐成为该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都别拼毕业照了,来看看手绘空工大吧》《空工大男子汉变形记》《你们九月军训,我们给你正能量》等作品,一次次在网友的朋友圈中“刷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