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菅琳
2015-11-25 13:01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是陆军中级合成指挥院校,担负着为全军培养合成军队中级军政指挥干部、省军区系统人武指挥干部任务。学院前身是总参高级步兵学校,成立于1952年5月2日,隶属中央军委,1959年2月撤销。1978年1月以南京军区军政干校为基础,组建南京高级步兵学校,直属中央军委领导。1980年更名为南京高级陆军学校,1986年6月更名为陆军指挥学院,划归总参谋部建制领导。1999年改名为南京陆军指挥学院。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地处六朝古都南京,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南京市浦口区的扬子江北岸,学院交通便利,毗邻国家级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学院景色迷人,环境优美,是一座园林式的营院。其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和发达的经济环境,是广大学员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

专业设置

学院设有合同战术、作战指挥、军队政工、人武指挥、军事训练与作战仿真、参谋业务等专业,形成了以军事学学科门类为主体,军事学科与政治学科、基础理论与应用理论、指挥与技术应用理论相配套的具有我军中级合成指挥院校特色的学科体系。全院已有13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4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合同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国防动员学被列为全军重点建设学科。

1992年以来,学院共完成了国家和军队重点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近300本,编写全军通用教材百余本,发表学术文章3000多篇,先后有100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军队级和省部级奖。《伟大的军事家周恩来》一书,由江主席题写书名并作序,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分布交互式作战指挥训练模拟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院1995年被确定为“九五”期间全军重点建设院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