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微信变“危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晓刚 陈向平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10 03:07

新年伊始,火箭军某部机关干部孙新打开手机微信时,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名为“组工战线”的微信群,点击进去一看,原来是单位一名同事为方便业务往来建立的工作群。

联想到单位正在开展的“网上清理整治”活动,孙新警觉起来:这不就是网上谈论部队内部事项、暴露军人身份吗?随后,他主动与群主联系,讲清危害和相关保密规定,及时解散了该群。

随后,孙新将此情况向单位领导作了汇报。该部立即组织开展了一次涉军QQ、微信专项清理整治活动,结果发现,有的机关干部为了方便业务往来建立微信工作群;有的战士为了加深感情建立QQ战友群、××部队群;有的官兵家属建立军嫂微信群,官兵野外驻训、军人家庭生活等成为群里热聊话题;有的甚至在“朋友圈”晒出营区和装备照片……

为及时消除隐患漏洞,该部着眼手机网络发展新形势、防间保密新要求,深入开展“严防网上暴露军人身份”群众性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辅导授课、典型案例剖析、手机泄密演示等形式,引导官兵知悉使用手机网络的纪律要求,自觉安全触网、守规上网、文明用网。

同时,他们还将保密安全教育向军属延伸,发放《拒绝网上注册使用涉军账号名称倡议书》,严格删除涉军内容,严守保密纪律,维护军事安全。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0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