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04 23:17

程天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防原医学与病理学家。曾14次参加我国核试验,对发展我国防原医学特别是复合伤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创建了“军事预防医学”新学科,主编了我国首部《核武器损伤及其防护》《防原医学》《创伤战伤病理学》和《军事预防医学》等专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被选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建军80周年全军英模,中央军委授予一等功。

王正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冲击伤、创伤弹道学、交通医学研究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野战外科学学术带头人。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何梁何利基金医学科学技术奖;Michael DeBakey国际军医奖、陈嘉庚医学科学奖、国际交通医学重大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

孔祥复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家,1981年在全世界第一个研制出用于临床治疗的α干扰素,获得发明专利和FDA批准进入临床的新药证书。任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先后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15本。

应大君

解剖学教授,从事教学、科研38年。获“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军队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和“军队院校育才金奖”等荣誉称号。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全军医学科技委员会成员等学术任职。获省部级和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9项,主编全国规划教材12部。

吴玉章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全军抗原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重庆市多肽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万人计划)、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万人计划)负责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获得中国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医学中青年百名科技之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骨干教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总后科技金星、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等。发表SCI论著200多篇。获授权专利74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余争平

973首席科学家,第十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卫生组织产业医学专家委员会中国委员,国际辐射防护学会执行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全军军队卫生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5年主持国家、军队重大科研项目12项;先后9次获“科技新星”、“军队育才银奖”、“全军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求是工程奖”、“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一等功”、“科技金星”、“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