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看我的!练兵备战,这里有一个党员"智囊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汉宝 等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4 08:08

党员标准一天不容懈怠

■李佳豪 于 航

前不久召开连务会,讨论满服役期老兵退伍后的新班长人选。谁知在被看好的候选人中,个别老同志直接表示不想当班长。更令人没想到的是,一名党员骨干也趁机提出了“让贤”的想法。

曾经多少人因为当上了班长而倍感骄傲,更有人为了能够当上班长而付出百倍努力。可这一次,为何平时训练成绩突出、素质过硬的老兵和党员打起了“退堂鼓”?

事后谈心,有人坦言当班长压力太大,班里有人不小心“冒了泡”,自己还要连带担责任;有人认为当班长太累,工资也高不了多少,不值得那么操劳;还有人觉得自己已经有家有室又有娃了,没有那么多精力再去给战士“当爹又当妈”。

深入解剖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大家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奋斗了那么多年,如今立功、受奖、入党的军旅“小目标”都已经实现,眼瞅着再过一两年就要退伍了,也该歇歇脚、享享福了……

诚然,基层连队训练苦、任务重,班长岗位事情多、压力大,有时难免“吃力不讨好”。可正如习主席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党员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更体现在始终如一的平凡坚守上。作为深受连队信任器重的党员骨干,怎能因为个人的“小目标”已经达成,就甘当“孙连城式”的庸人懒人了呢?

“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谆谆告诫全体党员。冲锋在强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每当我们想停下来歇一歇,甚至要放弃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入党的初心在不在?身上的党味浓不浓?只有自觉克服和防止精神懈怠的危险,方能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不待扬鞭自奋蹄”。

如今,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已经铺就——“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翻开日历,计算着一个个近在眼前的时间节点,望着一个个触手可及的宏伟目标,每名党员在深感幸运的同时,更要加倍努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标准,为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而奋斗!

一句话点评:身在异国心系党,党龄越长越模范。学习宣讲站前列,维和营里传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