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立起“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好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荣葆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6 05:51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明确要求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新时代下有灵魂,就是铁心跟党的政治信念要愈加坚定。有“魂”方能立命、方能固本、方能正向。我军从来都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在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广大官兵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新时代下有本事,就是能打胜仗的胜战本领更加过硬。新的历史条件赋予人民军队新的任务和挑战。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以“除了战争,一无所虑;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态度来研究打仗和准备打仗。立足本职岗位练兵的同时更要积极拓展国际视野,紧跟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的新变化,紧盯作战对手的新动向,不断提高打胜仗的真本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