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正式发布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发布:2021-06-11 16:0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4

2021年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招生答问

Q1

你校位于哪座城市?

学校2017年以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4座城市。我校不同专业学员的不同学习阶段分别在长沙、南京、武汉、西安、合肥等地内设学院学习。

Q2

你校今年在哪些省份招生?

学校今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青海、陕西、甘肃、宁夏、新疆、海南等三十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Q3

你校招生对考生有何基本要求?

学校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军人学员,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要求考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Q4

你校招生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什么要求?

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考生体检结论包括合格、不合格。其中,合格包含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音乐专业合格、舞蹈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等十余类。每名考生的体检结论为其中的一项或多项。考生体检结论需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所有标准才能报考相应专业。

我校2021年所有招生专业要求的体检标准均为其他专业合格,考生体检结论中只要包含“其他专业合格”即可填报我校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任何专业。

Q5

你校学员毕业时是如何进行分配的?

首先对每名毕业学员进行综合评定,依据学员全程课程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量化加权计算。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分配政策制度、学员综合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Q6

填报你校志愿要注意哪些事项?

报考我校军人本科学员志愿应填在提前单独录取的军队院校栏内;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区分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两种不同培养类型,并且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整。

Q7

你校招收军人学员按哪些步骤进行?

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审档录取;4.新生入校复审复查;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Q8

你校“钱学森创新拓展班”有什么特点?

“钱学森创新拓展班”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渠道,是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创新实践能力突出,具有明显专长和国际视野,具有成为国防科技领军人物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通过笔试、面试和体能心理测试,每年从新生中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学员进入“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学习。

学校为“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制定特殊配套政策并提供一流的教学保障条件。遴选校内优秀教员、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担任教员或导师。公共基础课程单独开班,实行小班教学,为每名学员配备1名导师,并对学员的学习生活进行全方位精细化指导管理。学员享有更多参与科学研究和实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的机会,符合军队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学员,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予以单独考虑。

Q9

你校学员对外交流的渠道有哪些?

学校学员可以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联合培养,攻读学位等多种渠道进行对外交流。学校每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全额资助部分优秀研究生赴国外一流院校攻读学位。选派学员出国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等。

Q10

你校学员如何进行淘汰和安置?

学校学员实行全程淘汰。入学三个月内,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新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取得学籍后的本科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和身体心理条件不合格被退学的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或退役的有关规定办理。因身体、心理等方面不能适应军校学习生活和将来不适合从事军队岗位工作,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入学条件的青年学生学员,除毕业年级以外,可转入指定的军校所在驻地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毕业前,学校对学员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合格的准予毕业,军事指挥类学员还将进行军事基础素质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Q11

你校学员待遇如何?

学校录取的军人本科学员,经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学习期间着陆军学员制服,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每月另发给1150元-1450元津贴。

Q12

如何咨询你校招生情况?

咨询电话:0731-8457560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10073)。

网址:http://www.gotonudt.cn或http://www.nudt.edu.cn;

E-mail:zsb@ nudt.edu.cn

微信公众号: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05

近三年录取分数

说明:各省招生计划数量、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和考生军检合格率每年均有不同,特别是今年各省招生计划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因此往年录取分数仅供参考。

06

2021年各省招生组老师咨询电话

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电话咨询招生信息,欢迎有志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共和国优秀学子和热血青年报考国防科大。

同学们,有志从军报国的热血青年们,让我们的青春梦想在国防科技大学放飞,让我们的军旅人生在国防科技大学启航!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