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海警学院倾力改善住房条件,公寓宿舍“拎包入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世卓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19 20:36:34

公寓房内部。汤钰涵 摄

“房间宽敞明亮、温暖舒适,床垫、衣柜、桌椅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修葺一新的宿舍,让刚拿到钥匙的海警学院干部方明兴眼前一亮。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年初以来,学院积极修缮改造183套公寓住房和117套宿舍用房,精准保障官兵住宿条件,受到官兵和家属好评!

倾力改善基层住房条件,加大解难帮困力度,是学院党委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根据《军队公寓住房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学院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成立分房委员会;根据公寓宿舍户型面积,精准摸排住房需求;及时公布住房分配方案,组织官兵集中看房,现场办理入住手续,依法落实基层福利待遇。全面排查整修住房线路老化、家具老旧等问题,翻新整修家属来队住房,努力解决官兵所需。

以基层动态需求为牵引,积极帮难解困,提升官兵幸福感、获得感是增强军营凝聚力、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据悉,下步学院将继续完善家属就医就诊、子女入托入学、校园文化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让官兵工作更舒心、军属居住更顺心。

公寓房内部场景。汤钰涵 摄

公寓房内部场景。汤钰涵 摄

公寓房内部场景。汤钰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