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月,空军叔叔到哪些地方科普去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国腾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0 10:44

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普及空天知识,传播航空文化,空军和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于6月6日至7月6日联合举办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活动。

针对参与活动的全国20个省区市200余所中小学校和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安排“金头盔”“金飞镖”等优秀飞行员和导弹、雷达等行业标兵走进校园,讲述改革强军的空军故事、传达空军招飞招生新政策,与学生们一起制作航空模型、开展模拟飞行比赛,并捐赠空军特色纪念品和模拟飞行教学套件等。空军为参加活动的航空特色中小学校就近开放20多个部队,让青少年零距离触摸战机,亲身体验军营火热生活。

这个六月,空军叔叔都到哪些地方科普去了呢?下面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系列活动桂林站——

听科普报告 看航模表演 飞机模型DIY

师生们一起动手,体验制作航模的乐趣。

6月12日下午,由广西航空航天学会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承办的“追梦起航-2016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桂林市育才小学。近五百名师生一起聆听航空科普报告、观看精彩的航模表演,自己动手制作飞机模型……在体验中为小小的“蓝天梦”蓄力加油。

驻桂某部飞行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飞行知识讲座。他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我国空军的发展历程,飞机大家族的分类、飞机飞行的基本原理以及我国空军的国际影响力,深入浅出的讲解,紧紧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

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在现场又掀起一阵掌声的浪潮。爬升、旋转、翻腾……在同学们的操控下,飞机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看着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孩子们霎时间沸腾了。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还一起动手,体验了一把航模制作的快乐。五六个小朋友围坐一圈,在飞行员叔叔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一个个航模。随后师生们在运动场上一起放飞制作好的航模,在快乐的喝彩声中,孩子们的“蓝天梦”也随着航模越飞越高。

本次活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中国航空学会举办的“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航空航天办学特色,办成青少年普及空天知识、传播航空航天文化的重要平台。(徐艺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