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聚焦备战打仗探索构建联合防空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进、杨松松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7 15:29

以体系练兵深化联战联训

■魏 兵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要强化联合训练,坚持以联为纲,发展我军特色联合训练体系,加速提升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一支军队能否打赢现代战争,归根结底是由联合训练的层次、水平和效果决定的。

当前,我军“联”的壁垒已被打破,“联”的机制初步构建,各单位各部队应彻底打破单一军兵种自我封闭状态,加速向以体系为中心、诸军兵种横向联合的一体化训练转变,使联战联训在各层次上梯次展开、同步提高。

“万千之众,聚为一卒,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联合的核心在“合”,聚力也在“合”,但高水平的联合,绝不是垒成一堆的“积木”,更在于经脉畅通、有机融合。西部战区空军主动作为,推动陆军防空力量成建制进入空军指挥链条,初步形成了联合防空作战体系,实现了从“形联”到“神聚”、从“合力”到“共赢”,在深化联战联训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