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在“生命禁区”锤炼急救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任鑫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19 08:25:20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开展高原适应性训练

在“生命禁区”锤炼急救本领

解放军报讯 任鑫报道:6月下旬,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应急医疗队赴青藏高原某地,在“生命禁区”展开新一轮高原应急救护训练。该院针对近年来部队高原演训活动增多的实际,常态化开展高原适应性训练,有效提升遂行应急救护任务能力,确保部队演训到哪里,卫勤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该院着眼部队高原演训任务特点,安排应急医疗分队提前到达部队演训点位,先行适应高寒缺氧环境。根据医疗分队掌握的情况,制订更有针对性的卫勤保障方案。结合部队演训安排,各应急医疗分队除组织正常训练课目外,还重点围绕小型化、模块化卫勤力量的人员抽组、配装标准等内容,采取专科强化训练、模块组合训练等方式,常态化在高原高寒环境下开展战场前沿救治、伤病员批量分类救治等训练。

随着高原适应性训练持续开展,该院培养出一批素质过硬的应急救护骨干。据悉,该院应急医疗队先后出色完成武汉抗疫、刚果(金)国际维和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破解多个复杂条件下的卫勤保障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