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组织极限训练 锤炼保障能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文、林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06 11:33:34

新华社南宁8月3日电(沈文、林铎)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组织汽车驾驶集训,官兵们在高强度的训练中不断提升驾驶能力。

“只有平时不断挑战极限,才能确保战时快速精准运输。”团长李辉说。

驾驶员雨中更换轮胎。林铎 摄

为了进一步贴近实战,他们区分指挥车、运输车、修理工程车等5种不同车型,通过设置限制路、障碍路、复杂路等多种路况,模拟战时道路受损。在近2米深的水池里,挡风玻璃被水淹没,视线也不清楚,但驾驶员张俊峰依旧平稳前进,绕过浮球,顺利通过。

运输车通过涉水路段。万韧 摄

夜间,修理所一片灯火通明,遍地都是拆卸下来的汽车零部件。全军装备保障先进个人、维修组组长梁来生介绍,由于训练强度大,每天送进修理所的车辆不计其数,为了不影响训练,他们加班加点维修车辆。

“越贴近实战就越有挑战,通途大道练不出保打赢的汽车兵。”李辉说,此次训练强度大、难度高,对官兵生理和心理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据了解,下一步他们还将紧盯实战需要,着眼战场需求,从严从难历练部队,锻造上车能驾驶、停车会维修、下车能战斗的驾驶尖兵。

运输车通过涉水路段。贺小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