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任务中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作者:徐君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8-25 23:32:39

“1939年,毛泽东对党内同志说,《共产党宣言》,我看了不下一百遍,遇到问题,我就会翻阅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有时只阅读一两段,有时全篇都读,每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利用外出执行巡检任务间隙,组织所属人员学习党史,用毛泽东同志的学习故事来激发热情动力,引导大家常学、常思、常悟党史知识,有力促进了任务高效完成。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部党委确立了“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随点位设”的动中抓教思路,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将年度重要教育内容贯穿到日常任务保障中。该部党委还根据规定,在外出执行任务的队伍中设立移动党支部,由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骨干担任移动党支部书记。

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后,该部结合外出巡检巡修等保障任务,灵活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任务间隙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与任务相互融合、互相促进。此外,该部党委要求机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踪学习效果,跟踪掌握在外人员思想状况,积极主动帮助解难帮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效果。官兵普遍反映,通过对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创举和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精神的学习感悟,外出执行任务的劲头更足了,比学赶帮的氛围更浓厚了。

与此同时,移动党支部充分利用执行任务所在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有效利用沿途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官兵不断接受思想洗礼,许多官兵和文职人员在任务结束后,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着14年党龄的四级军士长张永雷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努力为单位建设做贡献。”

“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在学史力行上,在执行任务一线聆听思想骨干讲述党史故事‘接地气’,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感受伟力、砥砺精神、收获启迪,在执行任务中提升保障能力。”该部助理工程师王鸿铭这样评价移动党支部的教育效果。年初以来,该部圆满完成了大型医疗设备应用质量检测等急难任务,同时高标准完成了22个单位271台件卫生装备器材的检测工作,受到部队官兵的广泛赞誉。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