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双节”将至,这些防疫提示请收好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0 10:22:09

中秋遇上国庆

温馨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给了人们难得的家庭欢聚、踏秋远足的温馨时刻,也进入了流感、腹泻等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个人自身防护,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祥和的佳节。

假期注意事项

一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坚持非必要不出境。加强境外回国人员远端防控,统筹安排联演联训、维和轮换人员归国返营防控,严格落实“14+7+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二是严守重点场所防控规定。

减少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在出入商场、超市、健身房、训练馆、图书馆、会议中心等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时,自觉落实佩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三是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勤洗手,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办公场所、生活居所常通风,早晚一次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四是强化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提升个人防护能力最有效的措施,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五是倡导就地过节。

无特殊事由,尽可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进行休息调整。

六是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减少不必要的亲友聚餐、文娱集会、观影观赛等聚集性活动,特别是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倡导分餐公筷,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七是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先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并及时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就诊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