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新年度训练首长机关先开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佳帅 向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9 01:09

第39集团军新年度训练首长机关身先士卒

严抠实训叫响“看我的”

本报讯 张佳帅、特约记者向勇报道:元旦后,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第39集团军军部响起,机关干部迅速按照战备方案携带装具,请领枪弹,全副武装开赴茫茫雪野,带头拉开新年度训练大幕。首长机关先于部队官兵向“寒将军”开战,打第一枪、投第一弹,用实际行动叫响“看我的”。

记者在冬训场看到,集团军领导带头分析经典战例,强化机关干部战术意识和理论储备。他们设置卫星侦察、化学沾染、敌特袭扰等10余个战术情况,从难从严组织急行军、夜行军,走一路打一路。

练兵先练将。他们按照备战打仗标准严抠实训,按作战进程连贯组织实施。在流动的战场环境、多变的战场情况、复杂的战场态势下,首长机关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一位集团军领导说,行动是最好的动员令,要以自身的好样子感召激励官兵焕发斗志、精武强能。

在首长机关的带动下,该集团军官兵挥师冬训场,对某型新装备射击指挥、侦察预警、火力打击等作战效能进行科学论证,细化12个环节的综合演练内容,采集录取了200余项试验数据,归纳梳理了160多条改进性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