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手拓展微信平台进行全民国防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敬 王志民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5-26 14:32

金溪县军地联手拓展全民国防教育新路子

微信平台 引来城乡群众加入

中国国防报讯 徐敬、王志民报道:5月1日,由江西省金溪县军地联合开办的“金溪国防”公众微信平台正式上线,随后关注度节节攀升。截至5月20日,已有1400多人添加关注,该县人武部运用这一平台在线解答咨询200多条。这是该县创新全民国防教育形式的一个做法。

今年初,金溪县人武部组织人员展开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调研。调研中他们感到,具有及时性强、使用方便快捷、传播速度快等优点的微信,已成为城乡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获取信息、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能否尝试利用微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该人武部干部职工积极探索、认真筹办。他们准备资料、整理素材,并请南京大学计算机教师帮助设计页面和功能,协调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和电信运营商大力支持。经过该县军地双方两个多月时间的努力,一个全民国防教育公众微信平台终于建成。该平台设有“征兵信息、精武讲堂、联系我们”三大板块,包含“政策法规、军旅故事、老兵风采、国防动态”等10个子栏目,涉及全民国防教育、民兵政治教育、征兵工作等内容。该公众微信平台上线后,人武部印制二维码卡片数千份,发放给全县民兵和中学生,积极进行推广。同时,该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及时更新维护,确保每天至少发送一条信息,并及时解答征兵、军校招生等问题的咨询。

“你想了解最新军事动态吗?你想报考军校或报名应征吗?”5月18日,笔者来到金溪县一中,发现课余时间许多应届毕业生在关注“金溪国防”,有的学生还通过该微信平台的“应征报名”栏目进行报名应征。该人武部政委杨海航说,微信平台的开通,不仅拓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新平台,也为网上开展民兵政治教育工作探索了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