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詹玉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夏效生责任编辑:刘航2014-06-23 17:05

践行“三到一长期”第一人——詹玉华当年学习时情景

在空军预警学院学员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有这样一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主人翁是该院1975年第一个主动申请到边疆工作的毕业学员詹玉华。

照片中,詹玉华一身戎装,英俊潇洒,意气风发,满怀信心地伏案书写戍边申请,令前来该院视察参观的军地领导、部队官兵赞叹不已……

提起这张老照片,该院领导感慨万千:雷达部队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保卫祖国领海领空安全的第一道警戒线。由于装备和专业工作特点,我军的雷达站92%部署在边疆和艰苦地区,这就意味着从空军预警学院毕业的学员许多人要长期驻守高山、海岛、戈壁、荒漠。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很难作出这样的选择。

为此,该院党委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便重视抓学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在毕业学员中广泛开展“三到一长期”的特色教育,即“到边疆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为雷达部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