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詹玉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夏效生责任编辑:刘航2014-06-23 17:05

詹玉华回母校忆母校话传统

记者了解到,詹玉华原是福州部队空军后勤部军械修理厂雷达技师,1974年8月到该院雷达技师轮训班学习。受该院“三到一长期”特色教育的洗礼,1975年10月毕业前,他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毕业后不回环境较好的原单位,要求分配到新疆并得到批准,成为学院践行“三到一长期”第一人。詹玉华在祖国的西北边陲一干就是10年,被所在部队表彰为学雷锋先进个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那时开始,“三到一长期”的口号就成为该院的品牌和名片。据悉,从1975年至今,该院毕业的6万名学员,100%申请到边疆和艰苦的地方去工作,100%服从毕业分配,100%按时报到。毕业学员经过部队的实践锤炼,有1000多人成长为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15人荣获“祖国边陲优秀儿女奖章”,73人荣立一、二等功,12个基层单位被中央军委、空军党委授予荣誉称号,涌现出“甘巴拉雷达站”等享誉全国全军的先进典型。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全军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院校”,该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虽然37年过去了,但该院“三到一长期”特色思想教育长盛不衰。詹玉华这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也一直陈列在该院学员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的醒目位置,成为该院每学期开展“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