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 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5-05-12 21:09

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军队“2110工程”二期、三期重点建设院校。该院创建于1979年9月,占地1600余亩。校园内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是国家园林式单位、全国绿化“三百佳单位”、“全军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全军甲级卫生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合肥市“文明示范单位”和“花园式单位”。

学院有以工学和军事学为主体的多个学科门类,现有1个军队重点学科,5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5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 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担负着为全军培养高素质新型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指挥人才的任务,是全军首批本科工作评价“教学优秀单位”和总参合肥科技创新工作站的牵头单位。学院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多个全军重点建设实验室,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电子信息领域专家教授为核心、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骨干的教员队伍,承担国家和军队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学院现有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137名、23名教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7名教员被评为全国和全军优秀教师,11名教员被评为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

建院35年来,为军队培养了大批信息类人才,涌现出“载人航天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胡小春、“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甲生、十七大代表周教德、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郭书红、“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方锋等优秀毕业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