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本月中下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金龙 邹维荣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15 01:08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准备就绪

将于本月中下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本报酒泉8月14日电 赵金龙、记者邹维荣报道: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了解到,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本月中下旬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目前,这颗卫星发射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系统总师朱振才表示,卫星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要求,工作状态正常,产品状态非常好。

7月初该星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相关部门对卫星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技术区测试与检查工作,包括卫星的光学性能、电性能以及安装精度的检查,为卫星供电的太阳能阵帆板也已经安装完毕。

记者了解到,作为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其科技含量及精密程度都达到了领先水平。因此,卫星载荷的安全性极其重要,在卫星发射当天,系统工作人员还将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测和状态设置的确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