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潜航深海某型潜艇突发“险情”,援潜战斗在深海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黎友陶 张东杰 赵阳  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7-03 03:42:06

6月下旬,南海某海域波涛汹涌,潜航深海的某型潜艇突发“险情”潜坐海底,与外界失去联系。南海舰队某防险救生支队多艘救生船和拖船快速出击,驶向疑似事发海域。各搜救舰船声呐操作兵聚精会神,认真捕捉来自深海的信号,终于确定坐底潜艇的方位信息,救援行动迅速有条不紊地展开……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拖船对上浮的“失事”潜艇进行拖带。

援潜战斗,在深海打响

■黎友陶 张东杰 赵阳 摄影报道

6月下旬,南海某海域波涛汹涌,潜航深海的某型潜艇突发“险情”潜坐海底,与外界失去联系。南海舰队某防险救生支队多艘救生船和拖船快速出击,驶向疑似事发海域。各搜救舰船声呐操作兵聚精会神,认真捕捉来自深海的信号,终于确定坐底潜艇的方位信息,救援行动迅速有条不紊地展开……

这是该支队联合潜艇、航空兵部队以及军队医疗单位开展的一场实战化援潜救生演练。他们结合南海方向潜艇兵力行动特点,重点演练对多型遇险潜艇进行水下搜救、拖带、洗消、艇员脱险以及针对性病例救治等全要素援潜救生课目,提升部队执行援潜救生任务的指挥控制、兵力协同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