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高速公路为啥反而有最低限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刁辉 王洪兴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30 16:02

大道筑就,前景光明,该快速前进就必须快速前进

最低限速也要遵守

德国的高速公路没有最高限速,可很少有人注意到,德国有的高速公路反而有最低限速,要求车辆一般要开到130千米/小时。因为如果不遵守这一规定,车速过慢,会影响后面车辆的速度,迫使后面车辆超车,从而增加事故隐患。

当快成为常态的时候,慢就是一种非常态,因此也必须有所约束。推动事业发展何尝不是如此?当人们都在深化改革快车道上全速前进时,如果有人慢慢吞吞、晃晃悠悠、占道不为,就必然影响改革的顺利推进,必须敲以警钟,促其快速跟进。

如果说不讲规律、不顾现实、盲目冒进,容易“撞车”“翻车”的话,那么,大道筑就,前景光明,该快速前进就必须快速前进,努力使行进的速度与已具备的条件相匹配。否则,就容易形成“肠梗阻”,就会变成“拦路虎”,阻碍前进的步伐。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毫无疑问,绝大多数同志在改革中是积极踊跃的,不仅为推进改革殚精竭虑,也甘为改革作出奉献。但是,也有个别同志畏首畏尾、动作迟缓,前怕狼后怕虎,该担当的不担当、该负责的不负责,甚至把保平安和干事业对立起来,把遵守规矩和快速推进对立起来。还有个别同志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主动性不强,上面推一推,下面才动一动。特别是编制体制调整之后,明明官兵有认识问题要统一,有实际问题要解决,有些制度规定要立改废,但有的就是等着上级下文件、作指示,甚至还美其名曰:“改革这种大事,没有上级的指示不能随意碰”。这些想法和做法貌似尊重改革,其实是在改革中慢作为、欠作为,思想和行动上都没有跟上改革的节奏和步伐。

习主席在改革大幕开启之时就强调,深化改革对各级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都是考验。在改革中,我们要敢于闯难关、涉险滩、啃硬骨头。是的,这次改革是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是一次脱胎换骨之举,必然带来“阵痛”,必定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对此,作为领导干部只有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积极迎接挑战,不怕任何困难,敢于闯难关、涉险滩、啃硬骨头,让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得到充分发挥,经受住考验,才算在改革中尽到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也才无愧于这场改革。相反,只表态不行动,只加油不挂挡,或一味低挡慢行,势必成为改革进程中的“羁绊”,影响改革进度。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姿态的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能否真正做到看齐追随、锐意改革的问题。

一个人在军旅人生中,遇到大规模、全方位、深层次的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这样的大事,是一种考验。而赶上这次改革,参与这次改革、见证这次改革,也是一种幸运。既然如此,就更应当投袂而起、全力以赴、有所作为,在改革中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在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过去有句话常讲:“人生难得几回搏”。当下可以说是“改革正是拼搏时”。在这个攻坚阶段,我们就是要怀着“一日不为、三日不安”,“观望就是惰、无功即是过、不做也是错”的自警意识,保持闻战则喜、雷厉风行的作风,强化逢山开路、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加满油、挂满挡,全力推动改革向前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