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讲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段杰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3 03:25

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是党委领导的必修课,那么,具体要怎么样才能提高政治能力呢?要坚定政治理想、定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按讲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

政治能力是党委领导的核心能力,具有全局性、主导性、决定性作用。军队各级领导干部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多的精力推进政治能力建设,探索研究实践路径,着力按讲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能力。

把坚定政治理想作为提高政治能力之魂。要始终在坚定信仰中纯净,毫不动摇地坚持共产主义信仰,透过党史军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砥砺“刀悬头信仰不变”“事业艰理想不改”的斗志,保证理想高地“神圣纯粹”。始终在拒腐防变中纯正,坚决克服“七个有之”问题,自觉抵制敌对势力分化、利益集团“围猎”、酒绿灯红腐蚀,保证理想高地“坚如磐石”。

把定准政治方向作为提高政治能力之本。党员领导干部要勤学善思常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悉心领会政治内涵,精准把握政治方向。注重系统学习,全面理解思想体系、理论全貌和内在逻辑,从源头上解决无知而惑、少知而迷。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学到看大势、明大局、把方向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注重加强思想改造和政治塑造,坚决防止和克服思想上“迷茫”、政治上“偏向”。

把严守政治纪律作为提高政治能力之基。要从严格组织生活做起,严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测评和述职述廉,下大力锤炼党性、淬火品格。从加强思想交锋抓起,深化“12个重大是非问题”讨论,深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清理“政治思想病菌”。从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起,立好规矩“防火墙”,挖好原则“隔离带”,扎紧制度“铁笼子”,做到严于律己作表率、维护纪律站排头、执行纪律当样板。

把加强政治历练作为提高政治能力之需。强军实践是提高政治能力的“练兵场”,更是检验政治能力的“大考场”。要融入转型发展锻炼,聚力做好改革强军“下篇文章”,加快“三个转变”,撸起袖子抓紧快干,提高推动转型发展的政治能力。融入完成任务磨炼,在带领部队遂行军事任务时,要多讲政治规矩、多想政治要求、多思政治影响,努力做到干一事成一事,打一仗进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