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剑挥 朱瑞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20 03:17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剑挥、朱瑞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测试赛暨奥运资格赛18日在体操比赛举办地——里约奥运体育馆结束,已拿满奥运席位的中国体操队未派主力阵容参赛,而是派出两男两女4名小将出战。据带队教练胡守文介绍,这次参赛一是锻炼新人,二是为奥运探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备战里约奥运的关键时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日前在京宣布中国体操队的备战计划。

每到大赛,运动员如何强化体能,有效预防和降低运动伤病发生,总是备受关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来临,如何帮助运动员快速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是里约奥运备战工作的重点之一。 

中国体操队教练陆斌表示,体操项目动作难度高,对运动员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常年的大负荷训练导致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所以在日常训练中要更加注重康复理疗,以缓解运动员的运动疲劳,促进体能恢复。

为了攻克难关,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联合广东骏丰频谱公司共同打造的“内喝外照”生物频谱技术,日前获得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相关专家权威鉴定,经过科研试验表明,其对运动员训练后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有良好作用。

据悉,此科研项目以体操运动员为样本,通过对数十项生化、心理等指标的跟踪对比分析,测定出生物频谱技术所产生的康复效果。

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8月6日至17日举行,中国体操队踌躇满志,希望能创造比伦敦奥运会更加出色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