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将在天津武清开跑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直、张泽伟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5 05:04

新华社天津4月14日电(记者郑直 张泽伟)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事发布会14日在天津举行,本届比赛将于4月29日开跑,比赛起终点均为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为折返路线,全程关门时间6小时。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介绍说,本届马拉松赛按照“全运惠民”“全民全运”的办赛思想,践行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深度融合的重大改革举措,全面安排部署赛事筹备组织工作。除专业组比赛外,设置了群众组比赛,涉及全国各省区市。同时首次设置全运会群众组男子、女子个人前三名金、银、铜牌,并分别发放奖金。

本次赛事共有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5个项目,其中群众组报名条件为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男子完赛成绩5小时以内,女子完赛成绩5小时30分以内,为保证比赛秩序及安全,比赛采取分区站位分枪出发。

比赛对专业组男子、女子,群众组男子、女子前三名分别设置奖金,名次以枪计时成绩为准。奖金额度均为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5000元。

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报名目前已截止,报名人数4208人,其中专业组114人,群众组4094人,参赛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医疗方面,比赛路线沿途设置28处医疗点,16台救护车,42台AED(除颤仪),并确定4家市定点医院配合救治。组委会从北京组织100名医师跑者,均为心脑血管主治医师及以上,根据配速分布到赛道各个赛段,以便及时发现、救治有需要的选手。

赛事利用科技手段,首次在全运会大赛中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和比对注册信息的方式保证本人参赛;赛后获得名次的运动员留取影像资料,确保获奖选手实至名归。群众组检录采取号码、计时芯片及头像信息核实的方式,以防止替跑情况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