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回炉淬火,新训干部骨干培训进行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伸霖、李淼 责任编辑:韩佳明
2021-09-22 17:22:14

新训干部骨干队列会操

连日来,武警陕西总队组织300余名新训干部骨干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为年度秋季新训工作顺利展开奠定基础。

该总队着眼提升新训干部骨干教学组训和教育管理能力,按照“新训需要什么就训什么,什么弱就补什么”的要求,区分“理论学习、技能训练、研讨交流、考核总结”四个板块,设置军事训练、思想政治教育等11个专题,安排16次辅导授课,组织11次课目示范班观摩,夯实“思想育兵、科学练兵、依法管兵、以形带兵和真情爱兵”五个方面基本功,全面提升新训干部骨干“教、训、管、保”能力。

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新训排长李宏斌说:“作为新兵的军旅引路人,我们担负着扣好新兵军旅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职责,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带新兵,但本次培训就是一场‘回炉淬火’,弥补了我在教学组训与带兵管理方面的欠缺,为我下步带兵注入‘强心剂’。”

新训干部骨干军姿练习

正步踢腿练习定点定位

齐步摆臂练习定点定位

齐步一步迈出练习

观摩刺杀示范班动作演示

新训骨干开展刺杀会操

官兵开展投弹训练

新训干部警棍术会操

观摩擒敌示范班动作演示

观摩擒敌示范班动作演示

应急棍训练

部队常见训练运动伤的预防与康复专题授课

认真聆听授课

心理健康教育情景式课堂,现场互动

新训骨干编写教案

规范内务,严抠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