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那群高学历的大学新聘博士文职人员,如今怎么样了?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云辉 池万红 席锦锋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28 19:57:17

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

一群热血青年齐聚鹿塬脚下。

曾经的他们,

是国内外顶尖学府的博士生、博士后,

是华为等500强企业的业务精英,

是各大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骨干,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

他们阅历不尽相同,

他们怀着满腔热血加入“孔雀蓝”队伍,

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军队文职人员。

为帮助新聘博士文职人员尽快熟悉大学、融入大学,顺利实现思想转化、身份转变、岗位转换,走好军营第一步,从10月份开始,大学依托工院接改装训练大队,对40余名新入职博士文职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入营军政素质集中强化培训活动。

开训伊始,校院领导与全体新聘人员集体见面,详细介绍了培训的总体安排和基本考虑,并进行深入的思想动员。全体参训人员严格落实培训管理规定,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过好“水土不服关”,打牢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思想根基。

开训动员

培训内容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协调保障到位,参训者普遍都感到收获满满、受益良多。活动期间,培训队先后邀请校院领导、专家教授为大家进行专题教育和辅导授课,组织参观校史馆、通信兵史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地,并观摩了学员队正规化建设。随后,他们还观看了各类警示教育片和纪录片《支部建在连上》以及《三湾改编》《三大战役》《长津湖》等红色电影。每个专题结束后,培训队还组织参训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讲评,最后,参训人员在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党员思想汇报、学唱军歌等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加深对党和人民军队的理解感悟。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通过层层选拔来到大学任职的杰出代表们的入营心声吧!

王娇娇:“入职空军工程大学,希望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富国强军贡献一份力量。”

王禹晨:“携笔从戎,实现儿时梦想,砥砺前行,献身国防事业。”

陈同:“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在强军梦的召唤下,我愿意献身国防,做科技强军征程中的一朵浪花,努力成为坚强有力的一名合格文职教员。”

张阳:“来到空工大,开启自己的军旅人生,倍感幸运。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够立足自身岗位,结合所学专业,瞄准大学和部队需求,为建设具有空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汉哲:“毕业后以文职人员身份加入空工大,希望能为空军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尧:“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精诚与共,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为强军目标添砖加瓦。”

郑彬彬:“来到军校任教,我会更加努力进取,迅速完成军队文职、军校教员的身份转变,把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教学科研中去,为实现强军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唐冠男:“为芯注魂,为军强芯。在强军道路上,也会有我们的一份力量!”

熊亮亮:“来到空工大,我将积极工作、主动学习、快速融入,将我所学与国防建设相结合,培育能打胜仗的军事人才,做提升军队战斗力的科学研究。”

党思娜:“我始终相信,人生大多时候都是平凡的,黑暗和高光时刻并不多,但是越过黑暗便能走向光明。”

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顺利实现从“青年知识分子”向“军队人员”、“军校教员”的转变,意气风发地走上新的岗位平台,投身建设具有空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

策划:云 辉 池万红 席锦锋

文字:康剑龙

图片:房君豪 王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