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漯河军分区依托驻军资源提升文职人员培训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沈俊华 王士刚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9 07:24:10

漯河军分区——

依托驻军资源提升培训效益

■沈俊华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士刚

“仝昊,13分48秒;李孝鹏,13分54秒……”去年底,河南漯河驻军某部阶段性训练考核火热展开,刚参加完3000米跑课目考核的漯河军分区文职人员,经过在军营刻苦正规的训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新聘文职人员入职后,军分区依托驻军资源,积极与驻军某部沟通协调,组织文职人员到基层蹲连住班,通过军事训练锤炼他们的作风和能力。

期间,军分区为文职人员量身制订个人军事训练目标卡,并结合训练成绩、个人表现等情况查漏补缺,安排连队训练骨干进行“一对一”帮带;科学设置“龙虎榜”,定期评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激发文职人员的训练热情和创先争优意识。结合军事训练,军分区采取业务辅导、讨论交流、考核验收等方法,帮助文职人员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军事素质、培养过硬作风,逐步提高任职能力,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军队文职人员的转变。

“文职人员大多没有当兵经历,通过因材施教、精准施训,能够有效提升培训效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世伟告诉笔者,让文职人员走进基层连队、体验部队生活、融入连队官兵,在摸爬滚打中加钢淬火,以“兵”的姿态提升能力素质,这让他们投身强军兴军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