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中国空军在东海防空识别区
保持常态化空中巡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记者李建文 特约记者杨振责任编辑:马冉2014-01-24 05:03

■在近日组织的一次远海巡逻中,空军出动多型飞机,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多型外国军机进行警戒监视、查证识别、跟飞取证和语音警告

■两个月来,国际航班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正常飞行活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解放军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杨振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上校2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两个月来,空军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巡逻,加强对防空识别区的有效管控,履行空军使命任务。

申进科介绍,在近日组织的一次远海巡逻中,空军出动多型飞机,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多型外国军机进行警戒监视、查证识别、跟飞取证和语音警告。

申进科指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为保障国家空防安全提供足够的预警时间,其要义在于防卫,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中国空军对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进行识别和查证,是防御性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申进科介绍,两个月来,国际航班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正常飞行活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申进科表示,春节将至,空军一如既往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一以贯之坚持空防空管一体、军民一体、全域一体,保卫国家空防安全,保卫人民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