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2 06:33:50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1日电 (记者李继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0日至11日在河北省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会上,穆虹以“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建议》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河北省共约20万名党员干部群众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宣讲期间,穆虹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等地调研,并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创业会客厅”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作全会精神宣讲,就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华社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沈汝发)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省南京市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江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小鹏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宣讲。

11日下午,李小鹏来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建设现场,与高校师生、工程建设者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宣讲。

新华社南昌11月11日电 (记者赖星)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南昌主会场和各设区市11个分会场共2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晓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新华社重庆11月11日电 (记者陈国洲)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市委党校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敏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陈敏尔与参加报告会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选调生、高校学生、党校教师等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新华社拉萨11月11日电 (记者田金文)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詹成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入手,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促进共同富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11日下午,詹成付走进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在校园内座谈交流,并向师生阐述“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中央宣讲团一行还于10日下午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蔡村进行调研,詹成付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西宁11月11日电 (记者李宁)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来自青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姜信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入手,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11日下午,姜信治走进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中学生入党等话题,同在校师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