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在谋一域中谋全局——《瞭望》报道中的习近平闽浙治理实践

来源:《瞭望》 作者:杨琳 陈燕 商意盈 发布:2021-04-21 17:5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后记

我们党历来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老一辈革命家将通信兵比作“科学的千里眼顺风耳”,强调“共产党是左手拿传单右手拿枪弹才可以打倒敌人的”,倡导新闻工作者“深入群众,不尚空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精辟论点,贯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新闻史。

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从我到福建工作认识习近平同志开始,我就深深地感到,他对新闻工作的重视是一贯的,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也是一贯的。”王运才说。

费强至今仍保留着习近平2002年12月24日与浙江省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见面会上的讲话记录。

这次见面会上,习近平叮嘱新闻单位要发挥“政府喉舌、舆论尖兵”的作用。强调坚持党对舆论的领导,坚持对新闻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出新闻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多学一点,深刻领会、牢牢掌握好新理论、新特色。提出新闻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老生常谈,不可能打动读者”。

在这两位多次专访习近平总书记的《瞭望》记者记忆中,习近平在尚未熟悉地方情况前,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但很多基层调研都邀请记者同行。每年春节前,他都抽出时间专门与中央媒体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但从来不提报道要求。对于中央媒体提出的工作建议和监督线索,他都认真研究调查,从不因为记者对负面问题进行舆论监督而有丝毫责怪。

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

面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势,“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是所有中央媒体的必答题。《瞭望》将以融合发展实效,继续坚定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步发展与完善,讲述更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故事,与读者一起,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刊于《瞭望》2021年第16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