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抗洪请战书丨"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我不怕牺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 侯杰 汪炜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4 07:14:10

“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发起冲锋”

——推荐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部分官兵的抗洪请战书

编辑同志: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而动,数千名官兵投入抗洪抢险中。

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在紧急出动前,纷纷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征得同意,我们选择部分官兵的请战书推荐给《解放军报》,希望读者通过这些质朴的文字,认识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可爱官兵。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刚刚完成新密五星水库抢险任务,正转战下一个任务点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正在紧急为灾区抢运救灾物资的途中。

(解放军报记者吴敏,通讯员侯杰、汪 炜、王超、杨柳)

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部分官兵的请战书——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特战六小队战士马志民,2007年12月入伍。持续几天的特大暴雨,给驻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作为一名有着14年军龄、10年党龄的老兵,我清楚知道军人的职责使命所在,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

虽然妻子马上面临分娩,但作为军人,我知道有大家才有小家,我选择到前方去战斗。当妻子得知我的选择后,很坚决地支持我上一线抢险救灾。得到她的支持,我更加坚定了参加抗洪抢险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我向中队党支部申请投入战斗,哪怕是献出生命也要完成任务。请党组织相信我,我定会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特战一中队战士 马志民

2021年7月19日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战士徐冬冬。我的家乡在美丽的贵州,同时也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省份,我深知洪涝灾害对百姓生活的危害有多大。最近河南普降大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的内心深感刺痛。此时此刻,我申请去抗洪一线。

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美好生活是我们的使命任务。因此,我写下这份请战书,表明我的决心和意愿。困难永远打不败我,这也是我从大学入伍的初心。

请党组织相信我,把我放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

特战一中队战士 徐冬冬

2021年7月19日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特战六小队副小队长孙飞。水火无情,人间有情,这次灾情来得十分突然。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请求参加抗洪抢险任务。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抢险救灾是无上光荣的任务,也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系。

想到正在受灾的群众,我心里十分难受,想让受灾群众早日获救。如果我们能参加抢险救灾任务,我肯定会冲在前、打头阵,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发起冲锋。

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我不怕牺牲。

特战一中队副小队长 孙飞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