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驻马店支队运用红色资源强化新兵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心强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3-02-22 10:00

武警驻马店支队运用红色资源强化新兵教育

聆听先辈故事 筑牢思想根基

解放军报讯 陈心强报道:“竹沟镇是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素有‘小延安’之称。位于延安街的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原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2月初,武警河南总队驻马店支队某中队指导员李政皓与刚下连的新战友一起,走进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体悟战斗精神。据悉,该支队在教育中注重运用驻地红色资源,引导官兵在传播先辈故事、传承英雄精神中接受洗礼。

该支队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纪念场所达200多处。每年新兵下连后,该支队都会组织新战士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引导大家通过回顾革命历史、聆听先辈故事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献身国防、圆梦军旅的思想根基。

同时,该支队还注重拓展利用营区史馆、军史长廊、荣誉室等资源,借助开展读书交流、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与英模对话会”,以情景再现、线上诵读、演播室访谈等新颖灵活的方式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用红色历史的丰富营养滋润官兵成长。

近日,该支队邀请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馆长走进军营,以《弘扬先辈传统、激发战斗精神》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课堂上,红色故事讲述生动感人,老照片、旧行军图等物品展示再现先辈战斗历程,官兵全神贯注、沉浸其中,对学习先辈精神、走好军旅之路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天的好日子是革命先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英雄传人,我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练强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来自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的新兵孙庆豪感慨地说。据介绍,在革命先辈精神的感召下,该支队新兵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全部通过岗前培训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