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洪灾地区高学历青年踊跃参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 雯 鲁文帝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24 00:03

安徽省安庆市遭遇特大洪灾,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官兵感召力强

洪灾地区高学历青年踊跃参军

8月20日,安徽省安庆市最后一批抗洪部队胜利回撤归建。一个多月前,这里发生了自1983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洪水,上百个村庄、数万亩农田遭受洪灾。

在金神镇杨公村,记者见到了应征青年许磊。许磊是长春理工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今年7月13日,辗转返乡的许磊目睹抗洪官兵解救群众的感人场景,便萌生了参军入伍的想法。

许磊出身军人世家,他的父亲当年就曾在家人的鼓励下参军。许磊的爷爷许仁才,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多次荣立战功并多次被授予纪念勋章。在父辈的激励下,许磊更加坚定从军报国志向。

离杨公村不远的大官镇小官村,大二学生杨科也报名应征。今年7月,正在合肥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勤工俭学的杨科,从电视里看到部队官兵在家乡救灾的画面,心里既担忧、又感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返回家乡报了名。他告诉记者:“我就想当兵,看到解放军官兵抢险救灾,我非常渴望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抗洪抢险、保卫家园!”

胸怀一团火,不负报国情。在宿松县长铺镇荆安村,石浩泽、石子川兄弟俩双双应征传为佳话。这哥俩相差3岁,哥哥石浩泽去年考进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弟弟石子川今年高中毕业。7月份,宿松遭遇洪涝灾害,石家俩兄弟跟着队伍上堤抢险,在抗洪一线坚持奋战了一个多月。

“伸开手臂,我们也有‘太阳的勋章’”。石浩泽、石子川兄弟俩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与抗洪官兵同堤抢险是他们最光荣的记忆,参军报国,是青春的荣耀。”

感召优秀青年踊跃应征,离不开扎实有效的宣传。安庆军分区政治部干事张小武说:今年征兵启动后,安徽省广泛开展“宣传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讲好安徽故事”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安庆市广播电视台连续播发《安庆优秀儿女在军营》专题纪实片20多集,社会反响很好。军分区政治部开通“安庆军号”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征兵工作动态和相关政策信息,推送抗洪官兵的感人事迹,受到广泛关注。

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参谋长杨进告诉记者:为高标准完成今年优征任务,抗洪一结束,该市连续3个晚上召开全市兵役登记工作推进会议,追赶征集进度。大观区区委书记王爱武像组织抗洪战斗一样在一线协调、调度,7名副区长分区包干、下乡督导,所有人武干部、专武干部、民兵营长走村入户解读政策,面对面做好大学生应征青年一人一事工作。数据显示,今年安庆市大学生征集比例比去年提高了14.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