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问题责任制”,武警广西总队医院获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伟  王敏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02 09:56

日前,武警广西总队医院作风建设考评数据显示,机关服务质量、办事效率、指导帮扶力度等工作在官兵心中满意率达98.9%,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提升。该院政治处黄芜主任说,机关服务质量能得到官兵肯定,得益于医院推行的“问题责任制”。

年初,该院主官带领工作组到科室调研时,科室部分官兵再次向院领导反映住院部电梯有时会出现故障。院主官立即对负责此工作的随行工作组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时整改,写明原因,并在常委会进行讨论,层层追责,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领导在会上做了深刻检讨。令官兵没想到的是,院主官专门针对住院部电梯报废后更换时间过长,影响了科室的工作,公开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向官兵道歉,并向大家表态,要大力整治机关推诿扯皮、久拖不办、工作效率低下等不良风气。

为此,院党委集体深入科室、分队展开深入调研,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后,研究推出“问题责任制”,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官兵反映的问题;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工作,联合办公解决,并由院主官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哪个部门工作上出了问题,官兵满意率不达标,就要层层追责、逐一问责。“问题责任制”推行后,基层需要解决的事项,机关全方位服务,基层的困难不再是官兵的“挠头事”。

前不久,分队士官徐梦楠拿着结婚申请到机关审批,在对口业务干部的带领下,不到半个小时手续全部审批完毕。他感慨的说:“机关办事效率真快!有这么好的党委机关,我工作的劲头也足了!”据悉,今年以来,基层反映的36个具体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受到官兵的高度评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