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军医告诉你最实用的防晒技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隽 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09 09:25

四、特殊人群防晒有区别

1.婴儿。小于6个月的婴儿皮肤娇嫩,体表面积与体重的比值较高,涂抹防晒产品后,不良反应风险较高,因此不建议使用防晒产品。应通过避免阳光照射,衣物等遮盖防晒。

6个月至2岁仍然以衣物遮盖防晒为主,也可挑选SPF10/PA+以内的物理性防晒产品,以霜剂或粉质产品为宜,不宜使用喷雾产品,以免造成误吸。

户外活动时间应避开UV强的时段(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或当儿童在阳光下的阴影长度短于身高期间都不宜室外活动。

为了避免婴幼儿过度防晒而导致维生素D缺乏,可以每天1 ~ 3次日光浴,每次10min左右,即可满足1天维生素D需要量,但需避开UV最强的上午10:00至下午4:00。特殊情况可通过食物、药物等补充维生素D需要量。

2.老年人。骨质疏松高发的人群可接受适宜的阳光照射。但合理的防晒措施可减缓皮肤衰老,预防皮肤肿瘤的发生。因此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仍需采取一定的防晒措施。

3.孕妇。妊娠过程中使用防晒剂,除一般的皮肤保护作用外,还可减少黄褐斑发生率或阻止妊娠期皮损进一步加重。防晒产品使用方法同正常人,但防晒剂配方应更加简单,风险评估要求更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