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支部队洛阳校区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综合联考硝烟味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卞睿 辛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7-20 08:43:49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综合联考硝烟味浓

“这次考核像打仗”

“一班注意!迅速通过火焰封锁,右翼警戒!”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10余名全副武装的学员依次跃过火障,依托周围掩体,迅速隐蔽……6月底,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操场上,2021年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综合联考现场硝烟弥漫。走下考场,满头是汗的学员师哲说:“这次考核像打仗,大家毕业之后岗位任职的底气更足了!”

为满足毕业学员岗位任职需求,该校积极探索毕业联考改革的方向路径,按照“聚焦实战、贴近岗位、夯实基础、综合检验”总体思路,筹划设计此次考核。据介绍,此次考核突出实战背景、强化军味战味,紧盯部队打仗需求,科学设置课目内容、组织模式和评判标准。组织实施过程中,他们强化流程控制,精选作业场地,增强考核实效性、可控性和安全性。通过理论与实践、体能与技能、战术与技术、单兵与班组、串联与并联“五个相结合”,全方位检验和锤炼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参加考核的学员战高温、斗酷暑,先后完成运动穿插、应急处突、定向越野等8个课目考核,始终保持高昂士气。他们凭借良好的战斗素养,赢得考核专家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