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营子女>>正文

家有军娃“爸爸我们今天都没哭”

来源:中国军网-南京军区 王谅责任编辑:姬姗姗2014-02-18 09:33

2009年9月,我与相恋5年的女友结婚,那时她大学毕业还不到半年。我们做这样的决定并非匆忙之举,而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女友说她想当“军嫂”已经很久了,她要用一生来诠释“军嫂”这个称谓。

婚后,妻怀了一对双胞胎。月份稍大时,她的身形显得比别的孕妇更笨重,然而她并没有责怪我不在身边,而是更坚强。临近分娩,她全身水肿的厉害,36码的小脚穿不上42码的拖鞋。但为了不影响我工作,她每次电话里都是说说笑笑,谈话间多是宝宝在肚子里有多闹腾,而不是自己有多难受。

终于渡过了漫长的十月怀胎,临上手术台,妻有点紧张,我更加紧张,手忙脚乱不知该做些什么。医院走廊里的挂钟好像坏了一样,半天也不见秒针动一下,我紧张地来回踱步。终于,随着哇哇的婴儿啼哭声,我的两个小宝贝诞生了。

如今两个小宝宝已经3岁了,每年爱人带她们来一次部队,我回家休一次假,来来往往就是6次相聚又分离。3年里,妻辛劳地照顾两个孩子,瘦了一圈又一圈,看着都让人心疼,可她却乐观地说正好减肥。对于我的离开,孩子们没有过多伤感,用大女儿不标准的普通话来说:“爸爸又上(hang)班了!”

妻毕业于师范院校,为了带孩子,她一直没有找工作,直到现在孩子大点,才准备开创自己的事业。休假时我陪她参加当地的教师考编,因为妻的聪颖勤奋,她考上了一所中学音乐老师的岗位。妻不能日夜和孩子们在一起了,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从未离开过母亲。为了把这种痛苦减到最小,妻对她们进行了“专项训练”:1个小时的分开,3个小时的分开,半天的分开,一整天的分开……慢慢地加长时间,让她们最终能够适应。

第一天,两个小家伙一起床便哭着嚷着要找妈妈,哭声是那么伤心欲绝,奶奶只好带着她们去游乐园,玩累了,玩困了,就睡觉,但有时还会在梦里找妈妈。当我把这一切转告给爱人时,她早已哭得稀里哗啦,立刻跑回家,第一天分开训练以失败告终。

第二天,两个小家伙起床第一件事还是找妈妈,但这次哭得不那么凶了,奶奶告诉她们妈妈去给她们买玩具了,很快就回来,两人才勉强起了床。下午小女儿开始闹起来,一直问:“为什么妈妈还不回来,我都想妈妈了!”为了缓和她们的情绪,我给她们打电话一通安慰,两人渐渐好了许多,第二天的分开训练算是成功一半。

第三天,为了能够让她们有个好心情,起床后我便给她们打了个电话。爱接电话的小女儿抢到电话就说:“爸爸,我今天没有哭!都没有找妈妈,妈妈去上班了,我们要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轮到大女儿了:“爸爸,今天我也没有哭,妈妈明天就回来了,妈妈还说放假会带我们去部队。”听完电话,我鼻子酸酸的,泪水不知何时流过脸颊,还没说再见就匆匆挂了电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