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军事记者的心语:女儿,真的非常sorry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小渡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08 11:33
作者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访卫星发射。

妈妈从1996年开始跟踪采访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妈妈相信,眼睛比耳朵更接近真理。妈妈16次跟随这个旅拉动,3次参加这个旅的实弹发射,5次随旅队千里机动参加重大演习,这个旅从组建到不断壮大,走过了曲折而辉煌的历程。在他们艰苦跋涉的20多年时间里,妈妈一次又一次目睹了火箭军磨砺长剑的壮举。

在和官兵一起把巨龙隆隆开进,把导弹送上蓝天时,妈妈采写了见证新中国火箭军成长最直观最亲历的报道,让宇宙鸟瞰雄鸡,让世界瞩目中国,让威慑捍卫国土,让实力护佑和平。去年9·3阅兵,当“常规导弹第一旅”方阵威武雄壮地接受习主席检阅、震惊世界地驶过天安门广场时,妈妈心潮难抑澎湃,热泪无觉盈眶。

女儿,就为采写军事新闻,真的对你非常sorry。妈妈在你发着高烧时离开家,在你备战高考时下部队,说好了带你去游乐园和郊外度假,却突然因执行紧急任务拔腿就走。你小学、初中、高中毕业典礼妈妈都没能参加,最为遗憾的是,你在英国伦敦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大学来函邀请爸爸妈妈前往大学见证你的成长和进步时,爸爸妈妈也因军事记者的特殊身份未能成行。

女儿,这就是军事记者。历经风雨痴心不改,付出再多无怨无悔,吃苦受累金也不换。妈妈相信,妈妈的军事记者历程,远远大于那些身处或定居美国或其他大国同学战友的流金岁月。妈妈同样相信,未来若还有所为,也和我的军事记者经历有关。

唯独,妈妈感到最遗憾的就是欠你的太多,真的非常sorry。好在,妈妈欣慰的是,作为军事记者,一路走来,能为祖国为军队记日记,而且,女儿也成为记者同行,将记录国家由大向强的铿锵足音。

记者刘小渡在去深山哨所采访的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