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兵”到东北,张张机票见证执着与无悔

来源:军嫂网作者:李培林 冯利董 贾海舰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1 09:46

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有一个叫四方坨子盐碱地,它名不见经传,却被当地老百姓称为“禁地”,皆因关押着几千名重刑犯人。这里人迹罕至,遍地蒿草丛生,林立的高墙、密集的电网,公安武警层层布控把守,令人望而却步。然而,作为中国航空的一名管理人员,郑浩却千里迢迢地从北京辞职,直飞科尔沁草原,而且还托运来了17箱家当。

郑浩未满30岁,身为女性的她却剪了一头短发,干练中透着精明,加上性格直率,在哪儿都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就这样一个潜力无限的时尚美眉,不在首都北京的中航当“金领”,却跑到“连老鼠都含着眼泪逃离”的四方坨子,究竟是啥让她如此痴迷?用郑浩的话说:“我要找他。”

郑浩千里迢迢乘机“追”的这个他,名叫宋博,武警白城市支队四中队指导员,曾是郑浩的半个高中同班同学。说起宋博,他不仅是个说学逗唱的“艺术范”,而且身上还散发着“弯弓射雕”的阳刚之气。他们的感情故事既有诗和远方,也有回眸一笑百媚生,拿东北话来说“够唱一台戏的”。

情窦初开巧相遇 就像花儿开心里

郑浩和宋博都是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人。高中时,两个人曾短暂地在班里待了一个月,后来因分班才有了距离。但情窦初开的宋博见到郑浩第一眼,便擦出爱的火花,由此喜欢上了郑浩。那时郑浩心思全用在学习上,对宋博频频投来的“秋波”,毫不知情。而宋博也因为学习压力大,把郑浩深藏于心底,全力以赴迎战备考。

之后,郑浩考取了华北航天工业学院,落榜的宋博当兵来到吉林省白城市四方坨子,杳无音讯的郑浩也被宋博封存进梦中,不再提起。按说“你走你的路,我淌我的河”的两个人,此生应再无感情交集。然而,爱情不仅充满魔力,有时候因茫茫人海的一次擦肩而过,竟能续接最初的懵懂心绪。

宋博身上有一股犟劲,工作、训练、学习不甘落于人后,无论是训练场上的翻飞跳跃,还是执勤一线顶风冒雨,他都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佳绩不断。当兵四年后,宋博回家探亲,偶然间听到了郑浩的消息,知道她在北京工作,发展得特别好。于是,早已熄灭的爱情火花在宋博心中再次燃起,他二话没说要来了郑浩的联系方式,以军人特有的勇气向感情高地发起进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