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纪念日,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晓君、侯兴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6 13:53

1951年10月25日,党中央决定将两水洞战斗的1950年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今天,谨以此文纪念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志愿军烈士!

美国人至今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二百年来对外战争从无败绩的他们,怎么会在朝鲜战场签订唯一一个不是代表胜利的停战协议。

他们到现在还是不愿意去相信在朝鲜这个地方,他们完完全全败给了中国人。他们还是搞不懂血肉之躯怎么能抵挡的住钢铁洪流,这似乎不是人力所能做得到的。

1950年的朝鲜战场,美军第10军于朝鲜半岛南部仁川登陆,麦克阿瑟携美军二战之余威越过北纬38°线,占领平壤,并将战火引燃到鸭绿江畔。

一直以精通东方文化自诩的麦克•阿瑟断言:中国一定不会参战,并公然声称:“在历史上,鸭绿江并不是中朝两国截然划分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他有足够的理由这么自信。1950年的朝鲜战场,刚经过二战洗礼的美军,在集团作战和联合作战方面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更何况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健全的后勤保障系统。不仅如此,美国自建国以来,对外战争从来没有失败过,两次世界大战更是让美国一跃成为超级大国。

而彼时中国,刚刚从百年战争动荡中安定下来,国内百废待兴,国外虎视眈眈。拿着各种杂牌步枪的陆军,靠着小木板船出海的海军,空军,就更别说了,连开国大典上受阅飞机都要飞两遍来壮声势,在军队战斗力上,甚至都不知道何为联合作战。

所有的现实条件告诉我们,这是一场双方实力极不对等的战争。 

而这场极不对等的战争开始3年后,在板门店,“联合国军司令”美国上将克拉克签订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没有胜利的停战协议。这位美国上将说:我是第一个在没有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将军,这是美国建国两百年来第一次战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