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兵”到东北,张张机票见证执着与无悔

来源:军嫂网作者:李培林 冯利董 贾海舰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1 09:46

当宋博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电话打给郑浩时,郑浩却惊愕认定这个电话是骗子打来的,好在宋博报出班主任、班长等同学的名字,郑浩才勉强承认宋博是她的同学。郑浩过后回忆说,当时她脑子转了上百圈,也没想起来上高中时有这么一个叫宋博的同学。

一来二去的沟通,郑浩从宋博身上看到了军人的真挚与洒脱,也感受到了宋博巨大的人格魅力。但这个“爱”字宋博始终难以说出口,毕竟自己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的“大头兵”,而从郑浩嘴里吐露出来的,除了流利的英文就是专业术语,他和她根本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差距成为横亘在他俩之间的高山。“很不般配”,一想到这,宋博就气馁摇头。

宋博把爱又一次深藏心底,全部精力都用在刻苦训练上,他恶补文化知识、苦练军事技能,不懂不会就向郑浩请教,每个月一百多元的津贴,大部分变成了电话充值卡。在爱情的推动下,宋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军校。

按说,摆在宋博面前的是一条阳光大道,肩上扛“星”的他应该有底气向郑浩表白,可这“临门一脚”,他又选择了退缩,要不是由郑浩捅破隔在他们之间的感情窗户纸,宋博可能至今还在爱情的小路上苦苦寻觅。

原来,宋博的父亲患有尘肺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全靠母亲一人支撑,经济比较拮据。郑浩读懂了宋博的心事,她坚定地向前走了一步,排除压力选择和宋博在一起。

爱的力量叫勇气 你难开口我追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