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兵”到东北,张张机票见证执着与无悔

来源:军嫂网作者:李培林 冯利董 贾海舰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1 09:46

选择和宋博恋爱,郑浩首先战胜了自己。

选择和宋博结婚,最先站出来反对的是郑浩的父母。

凭什么已经在北京工作、月入上万的女儿要到东北找个穷小子嫁了?父母向郑浩铺展了一副异常美好的画卷:找北京对象,在北京安家,离河北还近,回娘家方便,以后有了小孩,在北京上学,工作稳定,衣食无忧,多好。见郑浩铁了心跟宋博仗剑天涯,父亲指着中国地图对她说:“找白城市都费劲,更别说找四方坨子了,听都没听说过,趁早死了这条心。”

郑浩试图做通父母的工作,就把宋博的优点和对自己的好一一列举出来。一位亲戚听后,很不屑地说:“想找军人还不容易,在北京又不是找不着,这事包在我身上。”

亲情的压力接踵而来,郑浩引发了家里一次又一次“地震”。无论亲友怎样苦口婆心,郑浩答复的就一句话:“我就要嫁给他”!“谈话”逐步升级,在重重压力之下,郑浩毅然决然地和宋博领取了结婚证。

郑家人觉得自己的女儿许了个“三无”女婿:无房、无车、无存款。郑浩却深信自己嫁了个“三有”丈夫:有志气、有感情、有能力。

 2012年春天,“金领”郑浩带着自己在北京购买的婚纱跑到了东北白城,婚房是两间40年房龄的石头房子,宋博满脸歉意,郑浩却一脸甜蜜。

婚后,因为工作原因,他俩只能两地分居。为了能相聚,郑浩辗转搭乘飞机、火车和客车,往返于北京和白城之间,通常是周五出发,在东北过完周末,周日赶回北京。两地飞来飞去的日子里,张张机票、车票印证了郑浩与宋博这对伉俪,追求幸福的军恋艰辛与执着。

宋博曾问过郑浩:“我们恋爱的5年里,我没给过你承诺、没给你买过礼物、没送过你时髦的衣服、没同你结伴旅游过,别的女孩子能得到的我都没给你,你为啥还选择我?”郑浩总是笑笑不予回答。

 2015年,宋博的父亲尘肺病复发,住进了北京的医院,他当时在外培训赶不过去。郑浩每天下班后,先熬鸡汤、炖骨头,再坐2个小时的地铁送到医院,照顾公公,安慰婆婆,每天返回家时已是深夜。但她从不向宋博诉苦,总是告诉他:“这里有我呢,你就安心培训吧”,一个月后,老人出院了,郑浩却瘦了5斤。

让一步是真诚的心 退一步是真挚的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