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十九”宝宝出生记

来源:军嫂网作者:郑永波 王雨农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01 17:23

“儿子,是儿子!” 10月18日凌晨3时50分,守候在产房前的江苏公安边防总队连云港边防支队某边防派出所所长付春雷开心地喊了起来。没有襁褓,包在孩子身上的是临时赶过来的付春雷执勤时穿着的迷彩棉大衣。

付春雷抱着用迷彩包着的儿子来到病床前和妻子分享喜悦。

听着儿子响亮的啼哭,付春雷的思绪回到了一个多小时之前自己还在执勤时的情形。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凌晨0时18分,刚结束一个重要会议又在执行盯防任务的付春雷口袋里的手机鸣唱起专为妻子包小燕设的铃声。

“老婆,什么事?是不是不舒服啦?现在是什么情况?医生和护士怎么说?”听到半夜妻子给自己打电话,原本就因为临近生产的妻子在腹痛后住进医院而牵肠挂肚的付春雷,接起电话后不停地询问着妻子的情况。

“老公,我肚子疼得厉害,今天正好是妇产科主任值班。主任说了,由于我个子小、体重轻,孩子体重也偏大,加上第一胎也是剖宫产,所以肯定不具备……不具备顺产的条件,虽然距离正常预产期还有几天,但现在完全符合生产条件了。要不你过来签字,剖了吧?”电话里传来了妻子包小燕微弱的声音,还不时夹杂着强忍疼痛的声音。

付春雷看了看手机时间,凌晨0时21分,距离自己盯防交接时间还有39分钟。“要不要让下一班的兄弟早点来接我一会儿?可是最近工作太忙,所里的官兵都是超负荷在运转,还是让他们再多睡会吧。”此时的付春雷思想斗争异常激烈。

“老婆,要不你再坚持一会儿?我这边还有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完了我马上就到。”面对妻子,付春雷满怀歉疚地说。

“好吧!”听到丈夫的回答,作为一名教师的包小燕也理解丈夫的不容易,能答应半个多小时后赶过来,对她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本来孩子的预产期是在10月30日,作为基层边防派出所主官、驻地某街道党委委员的付春雷想着等把十九大这段时间忙完,和支队请个假,好好陪着妻子待产。这段时间由于工作比较忙,虽然家就在连云港市赣榆区,距离自己派出所也就30公里左右的样子,但他已经整整40多天没有回家了。由于天气变化比较大,付春雷前一天给妻子打个电话,让妻子看看能不能抽空把自己换季的衣服给送点过来,好久没有看到妻子了,也可以借机见个面。

17日晚,忙完学校的工作,包小燕下班回家吃完饭和婆婆、女儿打了声招呼,拿好提前为丈夫准备的衣物,还有专程为派出所官兵们准备的一包水饺,驾车前往边防派出所。

可让包小燕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产检一切正常,下午上班还很正常的自己,在驾车离开家不到20分钟时,肚子突然痛了起来。伴随着阵阵的宫缩,包小燕的肚子越来越痛。不得已,包小燕将车紧急停靠在路边休息。15分钟后,疼痛缓解了一些,包小燕继续开车缓慢前往丈夫的单位。10分钟后,肚子再次袭来的疼痛又让包小燕不得不再次停车休息……

如此反复,原本40余分钟就可以到达的路程,包小燕整整开了一个半小时。到了派出所,付春雷却在执行紧急任务。

接到妻子包小燕的电话,付春雷在了解了妻子情况后让妻子先去医院检查一下便匆匆挂了电话。任务紧急,此时的他抽不出时间陪妻子去医院做检查。

“毕竟还有12天才到预产期,应该没有什么事吧!”付春雷安慰着自己。可是在执行任务的他总感觉有些心神不宁,想了想,付春雷拔通了所里的社区女民警程蕾的电话。

“程蕾啊,你嫂子到所里来看我。我这不是有事吗,她啊也快到预产期了,说肚子老是痛,我让她自己去医院检查了,我估计也没有什么事!可就是有点不放心,你去医院看看,听听医生怎么说,不行就让她先在医院住一下,嫂子就交给你啦!我这还忙!”给程蕾交待完,付春雷挂了电话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嫂子现在好些了,医生说要住院观察。嫂子让我先回来休息,她自己在医院。”当晚22时15分,付春雷接到了程蕾的一条短信。

“好的,辛苦你了。”回完了短信,付春雷不安的心稍稍安稳了一些,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18日凌晨1时许,等付春雷结束自己的勤务赶到医院时,疼痛难忍的妻子无奈之下自己在手术单上签下了名字进了手术室。心急如焚的付春雷不停地央求着医生让自己进手术室看一眼妻子。可是由于违反医院规定,几经请求医生都没有同意。或许是付春雷身上的军装最终感动了医护人员,手术前医生终于答应让他进去和妻子说一句话。

换了衣服,进了手术室,看到已经躺在手术台上脸色苍白的妻子,这个壮得如牛一般的汉子第一次流下了心痛的泪水。

他哽咽着对妻子说了四个字“老婆,加油!”就再也说不出话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焦急地等待,付春雷终于迎来了医生“母子平安”的好消息。这时的付春雷才反应过来,由于入院匆忙,儿子出生要准备的物品基本没有。

“孩子出手术室是用我的迷彩大衣包着,第一顿奶粉是借的病房里另一个孩子的……不过,这小屁孩还真会挑时候出生,今天不是党的十九大开幕吗,他的小名就叫‘小十九’啦!”第二天早晨,面对着所里战友的祝福,一夜未睡的付春雷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