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童心!“边防妈妈”和孩子们的“亲子”运动会别样有趣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刘恋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3 15:08

紧张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十月的高原,一场别样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正热力开赛,来自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派出所的“边防妈妈”和孩子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数百名小运动员在“边防妈妈”的带领下开展各类比赛。这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为“边防妈妈”们提供了与孩子“亲子”交流的机会,也在“亲子”互动的过程中拉近与孩子们的关系。

各就各位,预备跑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一声令下,大小运动员们都卯足了劲儿向终点冲去,观看比赛的小朋友更是兴奋地拍着手。一旁观战的“边防妈妈”一边呐喊助威,一边按下相机的快门,定格孩子们比赛的瞬间,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记下了温馨美好的一页。

边防妈妈杨瓦玉正在与孩子们进行亲子互动游戏 “边防妈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量身定制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每项活动只有“边防妈妈”和孩子默契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有趣,孩子们个个奋勇争先,使出浑身解数。绑腿齐步走、吹球过河……每一项游戏对于边防妈妈们和孩子们来说都是默契的考验,把几个人的腿绑在一起,怎样才能走得又稳又快?怎样在水面上吹乒乓球,怎样才能保证球不会落地……虽然是小小的游戏,但竞技起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边防妈妈”与孩子们的默契配合下,孩子们在整齐的“一二一”中完成了“绑腿齐步走”,在激烈的加油声中成功“吹球过河”,在“集体跳绳”中感受了团结的力量,在“大象鼻子转圈圈”中挑战了自己。

运动会的小福利环节——套圈 "绑腿齐步走"项目中,“边防妈妈”们和孩子们手挽着手,相互商量着"战术",但在比赛中仍旧"状况"百出,孩子们有的是走着走着被自己绊倒的,有的是被"边防妈妈"架空拖走的,有的用力过猛摔倒在地但立马爬起来继续比赛。尽管赛场上囧态各异,但欢声笑语不断。一个满脸高原红的兴奋娃在比赛结束后,迫不及待向一旁的老师分享他的喜讯,从未在学校运动会上拿过任何奖牌的他今天变身超人,居然成了“绑腿齐步走”比赛的冠军。他摸着胸口自豪地说:"因为我和妈妈齐心协力,所以我们胜利了。”

妈妈 我们一起跳浓浓亲情洋溢在整个赛场,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孩子们在“边防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全部的比赛,收获了勇敢、坚强、不言弃、不言败的优秀品质和无畏精神。比赛结束后,孩子们都说期待下一次还和“边防妈妈”们一起竞赛、一起拼搏、一起玩耍、一起快乐。 “边防妈妈”杨瓦玉这样说到:“虽然我们的道具简单,但是我觉得这是一场接地气、有热度的‘亲子’运动会,因为陪伴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在比赛中,孩子们团结、互助、协作、友爱,每个人都把最棒的自己展现出来了,为此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和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