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想看你穿一辈子军装”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2-11 16:52

也许我们会说,都什么年代了,小俩口还要用书信来交流?当然,其中自然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通过这封家书,细细品味一个军嫂的情感世界,感悟一个军属的责任和担当。

当打开这个普通的黄色信封时,心形信纸叠得很整齐,展开后映入眼帘的是军嫂隽秀的字迹。收信人叫王步东,第11年兵。这次军改前,他是一名高炮连的指挥班长,家里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大儿子,妻子现在在家二胎待产,预产期就在年底,还有一年就要面临选改的王步东,却突然打定主意要明年复员,回山东老家创业,妻子本想劝劝他,但铁了心的王步东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无奈之下,妻子选择写下这封信,劝他回心转意。

其实王步东心里并不想离开。因为这次军改中,陪伴了他11年的老伙计属于老旧装备,要淘汰下岗了,随着武器装备升级换代,他负责多年的岗位也没有了。

王步东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在部队一直干下去,干到家属随军,干到孩子在部队大院里长大!但现实却很骨感,这个对军营无比热爱的老兵,如今无奈选择离开。

妻子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写了这封信。我们征求本人意见后,现在把这封信推荐给各位。

老公:

最近你怎么了,给你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也不回,只有通过写信的方式了。你说你有明年复员的想法,我告诉你我不同意。我知道你想回家照顾儿子,现在我们家洋洋已经上幼儿园了,在学校上学期间非常听话,多次被老师表扬为乖宝宝,说话也利索了,还会唱儿歌呢,不像以前那么淘气了,他还说等弟弟出生了,要帮妈妈看孩子呢!你看洋洋现在多懂事,你听着不高兴吗?

前天,我刚做了B超产检,医生说已经8个月了,从B超化验单可以清楚看到:婴儿发育正常,各项指标正常,非常健康。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我现在是吃得好,睡得好。每次一想到你穿军装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时,我都非常开心。

另外,爸妈的身体也都很好,有我照顾,他们操劳了一辈子不容易,你有时间多和他们打打电话,陪他们聊聊天就可以了。

还有,现在洋洋可能吃饭了,他特别爱吃妈给他包的饺子,每次都吃将近10多个,看到他那么能吃,全家人都开心极了,而且儿子现在很少生病了,每天又蹦又跳,你不知道,尤其是到学校后,连我都不要了,玩耍得可开心了,让我省了很多心。

今天我在外面散步的时候,发现满大街贴的和挂的都是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标语。前天,村长还来咱家看我们,问我作为军人家属,有没有实际困难和需要的。我当然说不用照顾,但我从他的嘴里知道我们国家将来要成立了退役军人保障机构。我查了查,这是专门为军人军属服务的,军人成为了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作为军人家属,感到自己在外面走路都觉得自豪。

微信上有很多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以后我们农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你不知道吧,咱们村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泥泞路变成了柏油路,家家户户都通了有线电视,乡亲们的生活质量也慢慢提高。所以你听我的吧,在部队安心地待着,我知道你是担心自己现在没了岗位,没事咱可以从头再来,从头开始就行。

老公,你就放心吧,我会把两个儿子抚养长大,我能扛得住。其实,你也别硬撑,我知道你热爱军营,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我会默默地支持你,你安心干好你的事业,家中是小事,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绝不给你拖后腿。你也要努力工作,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好好学习为军队多做贡献,等待你的捷报!

爱你的媛

11月初,王步东收到了妻子的这封信时,他表面平静,内心却满怀感恩。他说,能穿上这身军装,我感到无比自豪;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好妻子、好军嫂,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会加倍努力,积极投入工作适应转型,争取明年继续留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