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贴”+泡脚,这才是三九天应有的养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08 11:27

“三九贴”与“泡脚”黄金搭档组合

三九贴”和泡脚都属于中医上外治疗法的一种,纯绿色,但不同的是一个将配伍好的中药加工成膏剂贴于人体表皮,另一个是通过热水来泡脚。二者在最寒冷的三九天互相搭档配合,更显奇效!

泡脚对人的好处不胜其数,那么在泡脚水中如果加入配伍好滋阴的中药,效果会倍增。在热水中加入中药泡脚,也就是传说中的足浴粉,可以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药物在热水的热力作用刺激下,与脚部接触,让脚部能更好的吸收药物,渗透穴位、打通经络,作用于全身。

在泡脚水中加入中药的前提下,配合三九穴位敷贴疗法通过药物刺激穴位,并透过表皮吸收,局部浓度高于其他部位作用更明显,从根本上调理身体脏腑,让脏腑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协调平衡。

通俗点理解就是,人体相当于一个大地,三九穴位贴等于一个个的收费站,而足浴相当于打通公路,只有三九穴位贴和足浴相互配合,才能让车在路上通畅行走。人才会有一个正常的机体,从而保持平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