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优秀学员>>正文

赵祈诚:让西点军校学员吃惊的中国学生

作者:

万东明 本报特约通讯员 卢遵候

责任编辑:张华婧2014-05-29 22:05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一向是各大高校英语专业学生的竞技场。

那一刻,当学地雷爆破与破障工程专业的赵祈诚出现在赛场上时,这个来自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学员一下子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自信,从容,大气。当流利的口语伴随着浑厚的嗓音赢得如潮掌声时,人们目光里的好奇已被赞叹代替。

在战友们的眼中,赵祈诚堪称英语演讲达人。他两年内包揽了英语演讲比赛校内和江苏省赛区的所有冠军。

在国际舞台上,赵祈诚同样让人刮目相看。

去年理工大学举办国际学员周,邀请了10国的外军学员和8所我军院校学员组建模拟营,赵祈诚被任命为营长。

开营才三天,来自美国西点军校的史蒂文就拉着中方学员高诗晨说:“Zhao is a great leader!(赵是一名伟大的领导!)”

原来,在一次队列训练时,史蒂文有些心不在焉,结果被检查的赵祈诚撞了个正着,赵祈诚用纯美式英语下达了只有在西点军校才能听到的队列口令,着实让史蒂文一惊。不仅惊到了史蒂文,其他国家的学员在这一周里都感受到了这位中国学员的强大气场。

为了做好营长,老赵不仅深入了解各国军校学员的特点,还熟记了各国军队的指挥口令,可谓下足了功夫。

在学员周结束的欢送晚宴上,一名外军学员走到赵祈诚身旁说:“赵,你让我对中国学员更加刮目相看,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当喝彩声一遍遍响起,只有赵祈诚知道,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

入学前服役于兰州军区某旅的赵祈诚超级喜欢英语,但横在兴趣面前的第一个障碍却来自身体上的一个小缺陷——先天性反颌。熟知内情的人都知道,先天性反颌会导致人发音生硬,吐字不清,而且难以矫正。对于演讲者来说,这是最要命的障碍。

赵祈诚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跨越这个障碍。为了矫正口齿,他每天都用筷子卡住嘴角,矫正嘴型,每次都会练到牙齿松动、出血。

“让自己吃惊,才能让别人吃惊。”如今,他的这句口头禅,早已变成大伙儿的座右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