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我军院校>>总部直属院校>>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

责任编辑:刘倩云2014-06-03 10:10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是隶属总装备部的一所正军级高等军事院校,地处北京怀柔,与旅游胜地慕田峪长城和雁栖湖相望,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国防科工委指挥技术学院,2011年改为现名。主要面向全军装备系统和航天领域培养指挥管理和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以"严谨、求实、奋进、献身"为校风,强调体现部队特点,办出军校特色。坚持为部队建设服务,主动适应武器装备建设和科研试验任务发展的需要,已基本形成了以指挥为重点,以技术为基础,指挥与技术相结合;以培养中、初级装备管理干部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特色,研究生、本科、大专学历教育多层次相合的培训体制。学院现设有基础部、装备指挥系、试验指挥系、试验工程系、测量控制系、电子工程系、靶场管理系7个系(部)。

学院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以军事学为主、工学为支撑,军事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6个门类相互融合的学位授权体系,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军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拥有一批在全军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学科专业。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总装备部重点学科,有4个军队“2110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9个总装备部重点建设特色学科专业。

学院重视加强基础教学,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北京地区高校各类基础课竞赛,历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在学员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制作竞赛活动和文化活动,鼓励学有余力者辅修计算机等专业系列课程,努力提高学员的全面素质。

相关稿件